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射手」這種球員品牌似乎已經成為NBA球隊一個「奢侈的必需品」:意思是說球隊沒有射手不是不行,但一旦有了射手、球隊的「身份地位」似乎便能馬上提升。當然這種風氣因為各支球隊文化的不同而各有不同的症狀,在爵士隊身上出現的這類症狀,或許可以稱之為「爵士隊得分後衛必須是個優秀射手」的迷思吧。
 
        關於這點,就必須從爵士隊史上最純也最偉大射手、綽號「死光槍」的Jeff Hornacek說起: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eron Williams毫無疑問是爵士隊當今的靈魂。這位2005年選秀的探花郎,只花了短短兩年時間就晉身NBA一流控球後衛之列,不但連續兩年入選新秀明星賽,今年(2006~2007球季)更以場均9.3次助攻成為聯盟助攻榜亞軍,僅次於太陽隊的Steve Nash。除此之外,還帶上16.2分、3.3籃板的優異表現,入選了今年美洲盃的美國國家代表隊。

        不過,得到這樣一位高手、或者說養成這樣一位高手,爵士隊所付出的代價不可不謂慘痛、而所付出的心力也不可不謂龐大呀!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由這個橫跨了05~06到06~07兩個球季的「換鞋事件」可知,經過一年的時間,Deron在爵士隊的地位漸漸提升,雖然僅是個二年級生、理論上還是非常菜,但已經隱隱然有股球隊裡「意見領袖」的地位了。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爵士隊名單上14名球員,來自歐洲的就有4位。雖然只有四位,但其中有明星,有綠葉,有主將,也有新兵,迥異的文化與風格,意外地為嚴謹的爵士隊帶來多彩的面貌。而這回,我們將從最菜的講起。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轉眼間來到了眾所期待的選秀日。其實在選秀日當天也有點花絮。排在第一位的公鹿隊毫無意外地選了Bogut,而輪到排名第二、同樣也很缺控衛的老鷹隊時,據Chris Paul事後回憶,他幾乎都已經準備好要站起來戴上老鷹隊的帽子了,沒想到老鷹還是照深度表選了Marvin Williams。
 
        很快地輪到第三的爵士。據同樣是Chris Paul的事後回憶,他當時暗暗祈禱爵士隊不要選他,因為爵士主場所在的鹽湖城聽說是全美生活最「單純」、換句話說也就是最枯燥的地方,曾有一項調查訪問所有NBA現役球員他們最不想去的球隊,結果爵士隊以超過27%的得票率勇奪第一,遙遙領先第二名多倫多暴龍隊的16%。所以據說Chris Paul在聽到爵士選了Deron Williams後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人說爵士隊的系統總能讓平凡的球員發揮意想不到的威力、爵士教頭Sloan更是被形容為「從公車上隨便抓五個人下來就能組隊打NBA」。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爵士隊今年例行賽17勝24敗的客場戰績,是西區8支季後賽球隊中最差的。不過今天卻在客場以90比84擊敗火箭隊,取得了2比0的領先優勢。這,也是爵士隊季後賽史上第一次連續贏得客場頭兩戰。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公牛隊的Tyrus Thomas本季到目前為止幾場比賽都以球隊的先發大前鋒出賽,不過事實上,他在高中的時候打的是控衛,後來才一路長高,到大一的時候已經長到69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關於Kirilenko於2006年3月份爆發的不滿、已在前面「鋒線話題」的系列文章中說過,只不過當時並沒有人意識到這其實是他戰略任務上被「轉組」、然後適應不良、所以才發出的不平之鳴。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說到Leon Powe這個球員,您有什麼想法?什麼,沒聽過?不要這樣啦。拜臺灣的體育台連續兩天轉播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比賽之賜,我們正好可以趕上Leon Powe大量出場並且好好發揮的兩場「難得」的賽事。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夏天,Craig Smith代表灰狼隊與一群年輕球員出戰了位於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夏季聯賽。早在那之前他便已經開始持續地進行重量訓練,事實上他從新人年時就有進行重量訓練的習慣,確實讓他再多甩掉幾磅肉,體格更好了。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打算來挑戰用「一篇」就能寫完的題材,想來想去想不出來,索性乾脆來寫個「喬丹」好了。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總結Craig Smith大學四年,每年平均得分都在17到20分之間,籃板則總是在8個以上,逐年遞增,到大四那年已有場均9.4籃板了。其總共1114個籃板,為波士頓學院史上最佳;總得分2349則是波士頓學院史上第二(第一是本系列第一篇說過的Troy Bell)。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似運轉順利的塞爾提克隊其實在季初曾經傳出隊上兩位年輕大前鋒Powe與Davis在練習時爆發肢體衝突的消息。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說到Craig Smith這個名字,您有什麼想法?什麼、沒聽過!不要這樣啦。他是2006年明尼蘇達灰狼隊用第二輪第六順位選進來的球員。換句話說,他是個相對弱勢的二輪新秀,NBA資歷才剛滿一年。而他的母隊灰狼也才剛度過了個盪氣迴腸的夏天,因此目光焦點不在他身上,其實很可以理解。不過爵士隊向來是支缺乏目光焦點的球隊,因此爵士迷會把目光焦點放在聚集不了目光焦點的人事物身上,並不足為奇。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