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隊帶進訓練營的球員總共有17人。其中有三個人確定是簽下非保障約,他們的共同點都是在訓練營前夕才簽下,因此很明顯是以陪練、順便觀察、的成份居多。底下稍簡單介紹一下這三人:


Damone Brown,來自雪城大學的前鋒,2001年以第二輪第8順位被七六人隊選中,在NBA打了四年。四年來待過七六人、暴龍、籃網、巫師等隊,不過四年的時間僅僅只上過39場比賽,平均每場出賽也僅僅只有9分鐘,是個非常標準的NBA邊緣人。他要想擠進爵士陣容,恐怕不太容易。
 
Donnell Harvey,來自佛羅里達大學,六呎八吋的矮大前鋒,是2000年第一輪新秀,於22順位被小牛選中。在NBA待了五年,換過五支球隊,其中顛峰表現應是2002~2003球季在金塊隊的時候,出賽77場,平均每場有7.9分、5.3籃板的表現;除了身高略顯劣勢外,或許是個還堪用的前場替補。
 
不過事實上爵士前場人手已經相當充足,所以我認為爵士只是把他拉來看一看,如果滿意的話再繼續保持關注,如果不幸有人受傷,再找他來救火不遲。


Kevin Lyde,六呎十吋,來自天普大學的中鋒,沒有NBA經歷。不過是天普大學史上第三位達成1000分、1000籃板里程碑的球員,同時也是天普大學史上火鍋排名第2位的球員。大三那年入選A-10聯盟(美國大學籃壇的一個聯盟)之年度第二隊,大四那年取得A-10聯盟籃板第五名與火鍋第八名的成績。
 
他的優勢是身材非常出色,大隻、強壯、力量驚人。不過他的阿基里斯腱曾經受過傷,許多人質疑他傷後是否能負荷得了高強度的NBA比賽,於是他落選了。前兩年在CBA球隊討飯吃。爵士會找上他,恐怕也只是看中他的身板、以及籃板與火鍋方面的能力,好做為中鋒方面的不時之需,
 
根據過往的經驗,爵士在開季時不會把15人名單全都填滿,而現在隊上有保障約的球員已經有13人了,再加上合約內容未明的Miles,總共是14人了。所以上述三人除非真的有讓人眼睛大亮的表現、再加上Miles的表現持續令人失望、才有可能勉強擠進爵士的開季名單中。不過基本上,希望並不甚高。


最後,我想稍微簡介一下領有保障約的13名爵士球員,好好記住他們,他們將為是未來一年讓我們球迷情緒高低起伏的「罪魁禍首」,呵呵:
 
Deron Williams。爵士隊當家控衛,來自伊利諾大學,2005年選秀探花郎,是爵士隊史上順位次高的新秀。美國當地球迷或有暱稱他為「D-Will」者,臺灣地區的球迷則習慣叫他「蝶龍」或者「小胖」。
 
他去年突飛猛進的爆發,乃是爵士隊能一路挺進到西區冠戰的關鍵。以僅僅一個NBA二年級生之身份,就拿下NBA助攻榜亞軍,前徒不可限量,場上冷靜執著,企圖心旺盛,天生散發強烈領袖氣息,且隱然已是爵士隊新一代領袖。


Jason Hart。今年以自由球員身分與爵士簽約的控衛,價碼大約為兩年將近500萬,可以說是十分物美價廉。傳球到位,組織穩健,前文已經說過,就不再贅敘。
 
Ronnie Price。也是以自由球員身份新簽下的控衛,價碼更低廉,兩年200多萬元,體能出色。不過因為他形式上擠走了深受球迷喜愛的Dee Brown,所以目前看來並不太得爵士迷的人緣。
 
Gordan Giricek。克羅埃西亞人,得分後衛,是目前爵士陣中最純正且資歷最深的得分後衛,投籃能力在水準之上,但傳球意識欠佳,切入與運球的能力似乎有退步的跡象。鹽湖城當地球迷暱稱其為「Giri」,臺灣爵士迷通常叫他「小吉」。其實是個堪用的球員,但與總教練Sloan長年溝通不良,再加上今年他的合約即將到期,前途如何,尚難預料。


Ronnie Brewer。2006年第14順位的新秀,得分後衛,也可以打到小前鋒位置,事實上在上季Kirilenko受傷時、曾頂過先發小前鋒的任務,在大學時甚至打過控球後衛。
 
臺灣爵士迷有暱稱其為「釀酒人」者。恐怕是全爵士隊體能最好的球員,據說爵士老闆對他十分器重,曾放話說希望他在新球季能打出來、好多承擔一點後場的責任。
 
具一個優秀外圍防守者的雛型,切入、要犯規、為其強項;唯童年時曾受過嚴重手傷,因此投籃能力備受質疑。


Morris Almond。2007年第25順位新秀,得分後衛,在眾人熱切的歡呼聲中光榮入隊,是當屆大學籃壇最佳射手,舉止從容,談吐優雅。
 
鹽湖城球迷為他取了個綽號叫「Almond Joy」,臺灣爵士迷則偶爾直接稱他「阿蒙」。據說他一心想來爵士,且爵士一心想選他,兩造一拍即合,傳為佳話,被期待能接下爵士隊射手的區塊任務。


Matt Harpring。硬漢。爵士隊長。小前鋒。頂大前鋒與得分後衛也沒問題。

球風紮實、強悍,個性認真僕實,刻苦耐勞,是爵士精神的看板,也是當前球隊真正的領袖,也是總教練Sloan的愛將。亦為陣容上的最佳第六人,只要球隊有需要,幾乎可以做好任何細節小事。
 
彷彿天生就為爵士隊而生的男人。可惜年事已漸長,兩隻膝蓋都受過大傷,還能保持多久的高績效,也十分難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