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繼續來簡介一下爵士的鋒線陣容:Andrei Kirilenko。小前鋒,也能打大前鋒。俄羅斯第一球星,且是爵士隊薪資最高者。入選一次明星賽、一次防守第一隊、兩次防守第二隊,一次火鍋王。


他是NBA全能小前鋒的代表人物之一,而球風獨特,補防、協防、與火鍋能力為聯盟一絕,且是爵士隊不可或缺的珍寶。唯進攻上較為不足,投籃有一定水準、但近來似乎喪失自信,運球平平,只有傳球堪稱一功。
 
鹽湖城球迷暱稱他為「Kiri」,臺灣球迷則多叫他「AK47」或「AK」。一週前發表離隊宣言,掀起波濤,不過幾天前接受猶他媒體訪問時語氣已經和緩(但這不代表他在爵士隊的沮喪心情已經解決)。
 
10月1號與爵士全隊出席媒體日,整場笑容可掬,但是不回答有關離隊之任何問題,他宣稱他的立場還是一樣,但認為媒體把事情誇大,無論如何,他當下只想好好投入訓練營,不想對球隊產生任何影響。至於未來到底如何,只能靜待觀察。


Carlos Boozer。當家主力大前鋒,來自名門杜克大學。是爵士隊傳奇大前鋒Karl Malone的死忠粉絲,據說家中臥室懸掛著一幅他與Malone賽前跳球的海報。
 
於是當爵士隊開給他平均一年一千多萬的大合約時、毅然破棄與騎士隊的默契而跳槽爵士,引起騎士迷大大不滿。再加上來爵士後不久便不斷受傷,一時間可謂相當不順遂,直到2006年初才有較多的隨隊出賽。
 
而在上一球季大放光彩,以20.9分、11.7籃板成為爵士得分王兼籃板王、還兼命中率王,入選生涯首度明星賽,並曾一度傳為MVP可能人選。


Paul Millsap。大前鋒。2006年第47順位新秀,順位靠後,但是表現驚人。來自路易西安那理工大學,為爵士傳奇大前鋒Malone的小小學弟,而因為Malone綽號「mail man」(郵差),於是他也被取了個綽號叫「paper boy」(報童)。
 
臺灣爵士迷習慣叫他「米爺」。大學時曾經連續三度成為NCAA籃板王(也是全美大學籃板王),為史上空前第一人。
 
因僅僅只有6呎7的身高劣勢而使順位滑落,但他紮實努力的性格與球風與爵士隊意外合拍,雖然只能為明星大前鋒Boozer打替補,但是效率極高,以一個二輪新人而深獲重用,傳為美談。
 
入選年度新人第二隊,被看好繼隊長Harpring之後,成為下一個爵士精神的看板。


Mehmet Okur。來自土耳其的中鋒。曾是2004年NBA冠軍活塞隊的一員,不過在那年之後與爵士簽約,妻子為前土耳其小姐。
 
初到爵士時本為替補,後Boozer受傷時頂上先發,表現大大出色,Boozer傷癒後則改打先發中鋒位置,績效依然亮眼,能打低位、能投中距離、能丟三分球,其外線表現甚至是當前爵士隊最傑出穩定的。
 
能裡能外身手成為戰術活棋,也常被安排為執行關鍵一擊的人選,因此鹽湖城鄉親為他起了個外號叫「money in the bank」,也有人喜歡暱稱他為「memo」。2006~2007球季與Boozer一起,入選生涯首度明星賽。


Jarron Collins。中鋒。來自史丹佛大學,為籃網隊中鋒Jason Collins的雙胞胎兄弟,不過身價不如其兄,2004選秀時直到第二輪第24順位才被爵士挑走。
 
表現平平,勉強稱職,只有製造對手進攻犯規算是一項絕招。然因為其認份專注,反而能夠進入陣容上的固定輪替,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體現了爵士隊一直以來的核心價值。


Kyrylo Fesenko。來自烏克蘭,年僅20歲的中鋒,2007年第38順位被七六人隊選中,旋即被交易來爵士隊、換取爵士第55順位的Heberrt Hill以及未來選秀權。
 
在夏季聯賽時令眾人眼睛一亮,既高且壯,同時還敏捷靈活,防守尤其賣力,爵士一見大喜,在與其烏克蘭母隊解決買斷問題後,以三年保障合約將他簽下,這對一個第38順位的新秀來說,可算是空前的高規格合約了。
 
不過除此之外,他的各項技藝都還十分粗糙,因此一般預期他新人年多數時間應該還是會在發展聯盟度過。


欸,又說回發展聯盟了。前面說過爵士隊去年的發展聯盟合作球隊是位於樹城(也就是爵士訓練營集訓地)的愛達荷逃竄隊。不過今年爵士中止了與愛達荷逃竄隊的合作關係。
 
使得今年逃竄隊的合作對像除了原有的西雅圖超音速隊外、另外增加了波特蘭拓荒者隊。西雅圖所位在的華盛頓州,在愛達荷州西北;而波特蘭與樹城之間更是分別位於哥倫比亞河的下游與上游。依然符合地域相近原則。
 
而今年爵士新的發展聯盟合作球隊乃是同樣位於猶他州的猶他閃光隊(Utah Flash),不過城市不是鹽湖城,而是同屬大猶他地區的Orem,事實上,Orem距離鹽湖城才僅僅只有34哩遠而已,他們並且使用猶他山谷大學的體育館來做為主場。


閃光隊與爵士的關係還不只是地緣上的,閃光隊的經理Dave Fredman曾經擔任過很長時間的爵士球探,而閃光隊為了與爵士隊做好妥善配合,所以他們也將採行與爵士隊相同的戰術系統,閃光隊總教練Brad Jones還曾在今年夏季聯賽時前來爵士隊擔任助教呢!(還有他也是爵士總教練Sloan的外甥)
 
與爵士一起跟閃光隊合作的、還有遠在東部的波士頓賽爾提克隊,據說是因為賽爾提克隊的總管Danny Ainge、乃是猶他州楊百翰大學的校友,所以才促成了此一合作。


好的,話題總算是從愛達荷開始、以愛達荷作結。隨著這「漫長」話題的結束,爵士隊在愛達荷的訓練營也將告一段落:
 
他們在美國時間10月6日進行最後一次訓練營對抗,並開放現場供媒體與民眾參觀。然後將於今天(10月7日)離開愛達荷返回鹽湖城,而將在美國時間10月8日開始於鹽湖城進行季前準備工作。
 
一個嶄新的球季,終於步上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